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研討會演講,也許這是我的路

Uniflow新竹場研討會,喜歡用輕鬆的方式演講

ISVCA Green IT台北演討會,去年也是講綠色節能,我怎麼一天到晚都在節能減碳

Uniflow高雄場研討會,場地最漂亮, 窗戶外面是一遍海景

從6/9 至6/19 這兩個星期,公司和合作廠商在北中南一連舉辦五場研討會,四場 Uniflow商業流程優化巡迴研討會及一場 ISVCA Green IT 研討會,所以這兩個星期我幾乎人都在外面出差,本週回公司時,學弟還對我說學長你終於出現了,呼呼,接連的五場演講真的很累,喉嚨都快沒聲音了,且聽說講話講久後,唱歌高音會飆不上去,那以後去KTV不能唱信樂團的歌了,勉強只能哼幾句不能說的秘密。

累歸累,話說回來,產品行銷推廣也是我熱愛的工作之一,透過我做的slide講出產品的情境,這種感覺很好,目前有兩種角色可以做這樣的工作: Presale 和研討會講師,而這兩項工作都是我的職責範圍內,其中又以研討會更讓我覺得有趣,雖然在企業辦研討會很累,活動前的文件、slide製作、演練及相關的溝通協調等,會把人搞的快抓狂,但只要站在台上演說完後,看見來賓們的認同,就會覺得很值得。記得台中場的時候,有一個 partner 向我索取reference site 的slide,他們也想訴說產品的 story ,我聽了之後很開心,終於大家不再只是關注產品的功能,已開始會注意情境,這就是我想看到的畫面。

從去年到現在,幾場演講下來後,我想這就是我要走的路,雖然我還不能夠將技術、業務和行銷三樣整合在一起,但我相信慢慢磨,定會磨出成果,以後若有機會,我仍要繼續講下去,希望未來我在演講時,現場睡著的來賓會愈來愈少,認同我的來賓會愈來愈多。


路可以寬、可以窄,但要選擇可以深的路,深『路』就是深入。

4 則留言:

小凱 提到...

兄弟
一點都沒有錯
你的淺意識一直再偷偷的告訴你自已,就是必須走這些路

好好想想上面這幾句話

所以想演講,說故事,玩活動、談產品、搞定價、玩行銷,訂策略

我認為一點都不是靠什麼運氣,讓你能做到這一切的,一直是來自於是你自已的淺意識、強大意志力和能力。

音樂生活 提到...

潛意識都出來了,這不就跟163/43一樣
不要把自己設限住嘛!!你應該不只有這樣子而已,多方面去涉略..也許會發現另一個春天唷

PS: 160/40也不賴阿

Frank Yen 提到...

挖靠,連潛意識都搬出來了,阿特,你要不要再survey一下心理學?

eo,應該是說160/43,你也要幫我survey一下嗎?哈哈

音樂生活 提到...

ok阿...台南這邊先幫你try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