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法蘭克愛旅行~一個人的荷蘭散步旅行經驗分享




這次一個人的荷蘭自助旅行,整個旅行過程我自己感到很滿意,旅行的很開心,而且自助旅行,我可以自己掌控時間,慢慢的享受旅行

我在台灣有很認真的做功課,google很多資訊,並且在背包客棧網站詢問很多事項,這次給我最多建議的就是我的民宿主人及我一個嫁到荷蘭的學姊,出發前,我一直在台灣用mail詢問她們問題,很謝謝她們給我很多建議

我大概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自己整理出一本荷蘭自助旅行攻略(不過內容應該只有我自己看得懂,哈哈),不過我之前有自己一個人去美國和日本旅行,所以大概知道怎麼規劃旅行。回到台灣後,把我去荷蘭旅行前準備的相關資料及在荷蘭當地旅行需要知道的事項,分享給大家知道

由於是自己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且去到荷蘭當地,也是自己一個人遊玩,所以我有上外交部的網站,使用旅外國人出國登入,這樣外交部就會有我這次的出國紀錄(我覺得出去玩安全很重要,尤其又是自己一個人在歐洲旅行,花一點小時間登入,有個紀錄比較好)


出發前,我花了一些時間,準備下列事項,有了這些東西,就可以順利過移民關、海關,並可輕鬆旅行
  1. 護照
  2. 英文旅遊平安保險證明(歐盟申根保險)
  3. 英文財力證明(有些海關會看,建議帶著,海關有看我的財力證明)
  4. 英文旅遊行程表(如果是自助旅行,海關都會問,所以準備一份比較好)
  5. 英文電子機票
  6. 英文住宿證明
  7. 免申根簽證證明(可帶也可不帶,我是有帶)
  8. 電器插座(建議旅行時,自己帶個小的電器插座,因為民宿的插座通常很少,晚上要充筆電、相機及手機,建議多一點電器插座)
  9. 手機、電池、充電器
  10. 相機、電池、充電器(建議多帶一個備用電池及一張記憶卡)
  11. 手機漫遊,至直營店設定漫遊,確認手機支援漫遊,停掉簡訊服務
  12. 插座轉接器(荷蘭是兩頭圓孔插座,每個國家都不同,我當初去美國、日本和柬埔寨時,插座和台灣是可以共用)
  13. 雨具 (雨傘和雨衣,建議雨衣)
  14. 感冒、發燒及腸胃藥 (國外看醫生都很貴,建議自己攜帶藥品,不用太多,但要放托運行李)
  15. 濕紙巾 (歐洲很乾燥,帶著比較方便)
  16. 歐元 (自行計算民宿、車票、博物館、相關設施入場卷及購買東西的費用)
  17. 備用眼鏡
  18. 所有資料及證件都要影本,一份帶去,一份留在家裡
  19. 查詢景點的地圖,列印出來,寫上詳細的路名(萬一迷路了,可以透過地圖路名或景點名稱來問路)
  20. 紀錄信用卡及金融卡海外緊急掛失救援電話
  21. 毛巾、圍巾、手套(歐洲春天、秋天及冬天需要用到)

這隻電話自己要記著,並且給予台灣的親人和朋友
24小時專人值機的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專線電話:+886-800-085-095

  • 歐洲適用MasterCard(VISA也可以,但有些店要MasterCard才可以刷)
  • 金融卡國外提款,有時候並不想帶太多現金在身上,這時候就可以使用金融卡跨國提款
    • 先確認金融卡上面有沒有Cirrus或Plus這兩個符號,如果有,才可以在國外提款
    • 出國前要先到信用卡所屬銀行開通跨過提款,並於託提款機自行設定國外提款密碼(四位數),這個密碼是磁條密碼,和一般在台灣提款的晶片密碼不一樣,要使用這個密碼,這樣才可以在國外提款
    • 到了國外,只要可以在ATM上面看到相對應的Cirrus及Plus符號,就代表您可以在該ATM上面做跨國提款的動作
  • 荷蘭機場問題
    • 荷蘭機場很大,入境檢查在一樓,出境辦理登機的櫃台在二樓,火車月台就在機場地下一樓,搭手扶梯就可以下去,很方便
  • 天氣狀況
    • 出去玩,一定要注意當地的天氣,我這次去荷蘭都有注意天氣,這次的旅行天氣都很好,只有第一天有飄點雪,其它天幾乎都是晴天

下列是我在荷蘭學到的事情
  1. 荷蘭搭火車,不管哪種車種,上下車都要自己按開門
  2. 荷蘭餐廳點菜時,如果那道菜字尾有加je,那就不要點,這代表份量很小
  3. 荷蘭的水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剛打開水龍頭裝進杯子的水會有點白白的,這是鈣質,可以喝
  4. 荷蘭人吃楓糖餅的時候,會先把楓糖餅放在咖啡或茶上,這樣就可以吃到充滿咖啡或茶香的楓糖餅
  5. 荷蘭上廁所是要錢的,在車站或公共場所上廁所,都要付0.5歐元,但機場的廁所不用錢
  6. 荷蘭市區的道路會劃分三區,一區是給行人用,一區是給單車用,一區是給車子用,行走時,盡量不要走在單車道上
  7. 荷蘭的紅綠燈有三種,一種是給行人看,一種是給單車看,一種是給汽車看
  8. 荷蘭人不加班,生活才是重要
  9. 薯條是荷蘭的國民美食,他們吃薯條都會淋上美乃滋,很好吃
  10. 荷蘭有很多殖民地,包括印尼,紐約,澳洲,紐西蘭...等,以前都是荷蘭的,美國紐約以前叫New Amsterdam,美國收回去後,才改為New York,紐西蘭的英文單字New Zealand, Zealand就是荷蘭南部的一個省
  11. 荷蘭的新聞只有25分鐘,氣象和國內新聞大概10幾分鐘,其它10幾分鐘都留給國際新聞,所以他們都知道國際上發生哪些事
  12. 使用OV卡,不管搭什麼車,上下車都要刷卡
  13. 荷蘭的點對點網站很貼心,只要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網站就會幫你規劃出怎麼去,包含搭哪些車,車班時間,行走地圖
  14. 荷蘭搭火車時,會提供免費WiFi讓你可以隨時查詢火車的班次及停靠站,而且瀏覽器首頁就預設你目前搭的這輛班車所有停靠的車站及時間

  • 荷蘭相關資訊
    • 荷蘭境內火車:http://www.ns.nl/en/travellers/home
    • 荷蘭跨國火車:http://www.nshispeed.nl/en
    • 荷蘭公車資訊請查詢9292:http://9292.nl/en
    • 查探點對點 荷蘭火車,公車資訊請查詢9292:http://9292.nl/en
    • 羊角村公車資訊:http://www.zwaantje.nl/pdf/openbaarvervoerinformatie-buslijn70-Giethoorn-Steenwijk-vv.pdf
    • 電壓問題,荷蘭的電壓是230伏特,一般台灣買的電器都通用100V~240V,所以只要帶插座轉接器就好
    • 時差問題,台灣與荷蘭冬令時間(11月~3月)相差7小時,但是夏令時間(4~10月)時差只有6小時

推薦我在荷蘭住的兩間民宿
  1. Hotel de Pergola (荷蘭人開的民宿,男女主人都是荷蘭人,人都很客氣)
  2. Live Purmerend   (華人民宿,男主人荷蘭人,女主人台灣人,他們都很熱心,對待房客都很好,很推薦大家來住)

推薦一個歐洲查詢飯店、民宿及訂房的網站
  1. booking.com (在booking.com訂房時,不一定要先付訂金,有些飯店或民宿是可以不用先付訂金,我這次訂的Hotel de Pergola,就不用先付訂金)

12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請問這些要給海關審查的証明是要連同護照一起主動提出,還是等海關要求要看的時候再提出呢?

Frank Yen 提到...

我當時是一起夾在一個文件夾給海關看,不過一般海關只會看護照、英文電子機票及旅遊平安保險

當他問你來的目的時,如果回答是來旅遊,他就有可能會看英文旅遊行程表及英文住宿證明,但有些海關就不會多看

他們問什麼照實回答就好,不會太刁難,他們人都很好

Unknown 提到...

感謝您的回覆~~^^希望我的荷蘭行也能像您這麼順利~~

匿名 提到...

請問你有到羊角村嗎?
和朋友19/20兩天預訂到羊角村&花園兩處
從愛因荷芬出發
你有意見可給我們嗎?
感謝!!!!

Frank Yen 提到...

有阿,我第一天到機場後,是早上7點多,我就直接過去羊角村,車程大概2~3個小時,當晚我住羊角村,隔天才離開去阿姆斯特丹

羊角村離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這些大城市都很遠,從機場去雖然也有點距離,但和其它地方比起來,比較不遠

愛因荷芬離羊角村很遠,要先看妳幾點出發,並且有沒有要在羊角村過夜

去羊角村的交通如下:
史基浦機場搭火車到Steenwijk火車站,再轉搭巴士(70號公車,每小時只有一班,公車站就位於火車站前,出站左手邊就會看到70號公車的停靠地方)至Ds.Hylkemaweg

我也是建議一天在羊角村,一天在庫肯霍夫花園,而且你從羊角村離開時,可搭火車至機場,機場有直達庫肯霍夫花園的專車

今年從機場去庫肯霍夫花園的專車,在機場的Arrival Hall 4門口左邊有公車站牌,坐858號花園專車至庫肯霍夫花園

mil 提到...

請問荷蘭各個城市都很早關門嗎?大概幾點呢?有城市的店會較晚關嗎?是不是星期日和一店都很早關呢?謝謝!!!

tvcafe 提到...

來打擾了...看完板主文章有幾點想補充...:)請參考看看。

荷蘭搭火車,不管哪種車種,上下車都要自己按開門->tram下車通常也要自己按開門(在下車門附近的綠色按鈕)

荷蘭人吃楓糖餅的時候,會先把楓糖餅放在咖啡或茶上,這樣就可以吃到充滿咖啡或茶香的楓糖餅->我自己是覺得這做法是熱氣把焦糖夾心熱軟比較好吃。楓糖餅比較貴,常見的大多是焦糖餅。

荷蘭上廁所是要錢的,在車站或公共場所上廁所,都要付0.5歐元,但機場的廁所不用錢->有時可見路邊有大型圓型圍籬,是男生專用小號處,聞味道就知道,很好認,免費,只是沒洗手的地方.... 速食店如麥當勞肯德基,廁所也要收費。

荷蘭市區的道路會劃分三區,一區是給行人用,一區是給單車用,一區是給車子用,行走時,盡量不要走在單車道上
荷蘭的紅綠燈有三種,一種是給行人看,一種是給單車看,一種是給汽車看->如果不想被罵被撞,絕對絕對不要走在單車道上(通常是較深紅磚道)!

薯條是荷蘭的國民美食,他們吃薯條都會淋上美乃滋->大部份薯條店家加醬要加錢,加美乃滋是最多人的選擇。

荷蘭搭火車時,會提供免費WiFi讓你可以隨時查詢火車的班次及停靠站,而且瀏覽器首頁就預設你目前搭的這輛班車所有停靠的車站及時間->intercity才有free wifi的樣子。

Frank Yen 提到...

荷蘭一般商店營業時間大概到晚上6點,超市會營業到晚上8點或9點

謝謝你也分享你的旅行經驗

冰淇淋 提到...

您好, 十月我也會一個人到荷蘭和比利時七天, 可以借你的行程參考一下嗎?

My email: icesquarehk@yahoo.com.hk

謝謝.

Frank Yen 提到...

已寄信給你了

Lynn 提到...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我預計明年到荷蘭旅遊,可以請你寄一份你的行程讓我參考一下嗎?這是我第一次自助,還沒什麼頭緒,所以想參考一下別人怎麼規劃行程^^"
caline11@yahoo.com.tw

再麻煩你囉,謝謝!

Frank Yen 提到...

已將行程寄給你

Unknown 提到...

您好,

請問,依您去羊角村的經驗,
如果我6點從史基浦機場出來,
前往羊角村旅遊,當晚住在羊角村,
隔天一早離開。

這樣待在羊角村的時間,
會太長還是剛好?

因為我預計只有一天在荷蘭,
考慮這一天是待在Amsterdam市區還是去羊角村較恰當!

謝謝您!

Frank Yen 提到...

羊角村一天可以,可以慢慢欣賞,不過你只有一天待荷蘭,建議可以去Amsterdam,畢竟是荷蘭最大的城市,可以體驗荷蘭很多有名的文化

Unknown 提到...

版主您好, 我是第一次到歐洲自助旅行, 九月初決定在荷蘭待五天, 以阿姆斯特丹為中心, 是否可以請版主寄一份行程以供參考呢?

Mail: o5o332@gmail.com

Frank Yen 提到...

已經寄給你了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我預計九月分一個人去荷蘭三天兩夜旅行
不知是否方便參考一下您的行程安排呢
希望能跟您一樣玩得那麼精彩囉
謝謝

jasmineandpetal@yahoo.com.tw

Frank Yen 提到...

我已經寄給你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對荷蘭很有興趣,不知道可否參考你的行程?
chouyujia@gmail.ocm
謝謝~

Michelle.Yeh 提到...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分享,下週將到荷蘭待一些時間,也希望能夠參考您的行程安排,不知道方不方便? 謝謝 chirp930@gmail.com

Unknown 提到...

您好:

十月底預定至荷蘭一周,希望能參考你的行程,感恩!
ccliu19@gmail.com

Unknown 提到...

您好:

十月底預定至荷蘭一周,希望能參考你的行程,感恩!
ccliu19@gmail.com

Ms.MOON 提到...

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
我也計畫要前往荷蘭旅遊大約十天,
想選兩個城市即可, 目前是選擇阿姆斯特丹, 另一個是否有推薦的呢?
想以漫遊的方式了解荷蘭:)

謝謝您!

Frank Yen 提到...

我推薦海牙,很氣派,也很悠閒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計畫今年11月去荷蘭自助旅行~希望可以參考你的行程表~
我的mail是:morin_1986@hot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展信愉快:

我正在規劃2014年7月的旅遊。打算June 29 從台灣出發,一路玩到荷蘭 (about July 21)。這是我第一次打算自助 (之前都是跟團)。現在幾件事情請教。
1. 不知,1個人荷蘭自助旅行安全嗎?

2. 可以參考你的行程表 My gamil is
gracehsu0624@gmail.com

3. 從比利時到你提到的Amsterdam 民宿方便嗎?

困擾之處,敬請見諒。最後僅祝


Grace

小草愛太陽 提到...

我預計明年去荷蘭玩大概一周的時間,可以參考你的行程嗎:)
我的mail是katrinahi@gmail.com

Unknown 提到...

Hello~你好
我預計在明年2014的二月去荷蘭~
可以請教你一些問題嗎?
第一次前往這麼遠的國家,而且我也沒有什麼旅遊經驗~想跟您請教~~
s75025@hotmail.com.tw
是我的電子郵件信箱~

我想問有關入海關時需要準備的那些文件怎麼辦理之外還有荷蘭的交通~><
感謝!!!!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即將於12月到荷蘭旅遊12天想參考版主您的行程. 方便嗎?

ethan950247@hotmail.com

LienFan 提到...

版主,因為工作的關係,明年自己一人要去荷蘭一個半月。從來沒去過歐洲所以不知道從何著手作研究。因為工作住在美國所以雖然美國玩遍了但不覺得有自己有自助旅行的經驗。請問可以分享你一個人旅行的行程安排嗎?

匿名 提到...

SALA@LIVEMAIL.TW
可借行程表参考一下嗎?
3月有可能會到荷蘭.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預計明年七月跟同學去荷比盧自助2-3個星期,目前還沒有什麼概念,可否參考您得行程規劃呢? 謝謝!

LSH 提到...

版主你好~預計明年想去荷蘭自助旅行,方便的話可否參考你的行程?謝謝!wow5140@gmail.com

匿名 提到...

你好,我可以參考你的行程表嗎
我明年也打算去荷蘭
jzjzjz86@yahoo.com.tw謝謝

Unknown 提到...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我預計明年到荷蘭旅遊,可以請你寄一份你的行程讓我參考一下嗎?
nanyangcomm@yahoo.com.hk

thanks~~

匿名 提到...

你好可以借你的行程參考嗎,謝謝
jzjzjz86@yahoo.com.tw

solasoda 提到...

你好~我今年要去荷蘭自助~想參考一下你的行程,方便寄給我嗎~?
e-mail: annie_tseng1210@yahoo.com.tw
謝謝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拍攝照片,讓我越來越想自助去荷蘭,可以方便寄給我你的行程參考嗎?
我打算今年五月時候去荷蘭享受一個人在國外的生活,不過我英文不太好,但我想旅遊功課做的好..應該是可以克服的...(比手畫腳)

如果可以再麻煩你寄行程給我參考囉,感謝你的用心整理,對我很有幫助

muta_cheng@hotmail.com.tw

匿名 提到...

曾經去日本、泰國及亞洲國家自助旅行,目前規劃去歐洲,希望能參考你的行程。請mail到. Jenny13109@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版主你好~預計今年5月荷蘭自助旅行,方便的話可否參考你的行程?謝謝!
popomelo3030@gmail.com

吳倢瑩 提到...

版主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 :D
今年想去荷蘭自助旅行,想要參考你的行程,如果方便的話,麻煩你可以寄到我的信箱嗎?
pinkprincess0625@hotmail.com
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預計25/4-3/5到荷蘭旅遊,可以請你寄一份你的行程讓我參考一下嗎?這是我第一次自助,還沒什麼頭緒,所以想參考一下別人怎麼規劃行程!thx!

meiyee121@gmail.com

孤獨的行者 提到...

你好~我也是5月底想去自助看欎金香節~
可以也給我一份嗎?感謝!
chunwei1220@gmail.com

Alice Hsiao 提到...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我預計3月底到荷蘭旅遊,可以請你寄一份你的行程讓我參考一下嗎?
canny.alloha@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您的照片拍得真好。一個人旅行得到的東西感覺真多,你的荷蘭行看起來真的很棒,很精彩。計畫夏天去,不知道能不能請你割愛把你的秘笈寄給我參考呢?非常謝謝你喔!:)
my email: estoytina@gmail.com

JY 提到...

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
有打算四月初自己一個人去荷蘭兩星期~
可以參考一下您的行程嗎?
jess12k@ymail.com
這是我的電子郵件信箱~ 感謝!

匿名 提到...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I would like to travel to Holland next year alone by myself, may I have your itinerary for reference?

cindy_kwong@hotmail.com

Thank you ^.^

Unknown 提到...

可否麻煩分享您的行程,謝謝。
Untitled0230@gmail.com

老婆 提到...

您好,我預計四月去一趟荷蘭遊玩 想借您的行程參考 請幫幫忙 謝謝
MY MAIL:
takuyaweiwei0827@gmail.com

anflin 提到...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很喜歡你拍的照片,今年要到荷蘭旅遊,可否請你寄行程參考,謝謝!
k26332001@yahoo.com.tw

夜の听雨 提到...

您好:
3/28~3/30要去荷蘭玩3天

第一天
Arrive AMS airport 0600
到风车村拍照 (Zaanse Schans) & 水坝广场走走 (Dam Square)

第二天:
Zannse Schans / 鬱金香花园


第三天:
鹿特丹(Rotterdam) & 海牙
1640 Flight leaving AMS

请问以上行程安排可以吗?有什么可以补充?

Unknown 提到...

你好,可以參考您的行程表嗎
我5月要去荷蘭一趟,順便自遊行
crystalting2205@yahoo.com.tw
謝謝!

Unknown 提到...

你好,可以參考您的行程表嗎
我5月要去荷蘭一趟,順便自遊行
crystalting2205@yahoo.com.tw
謝謝!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七月份要去荷比,可否跟你要一份你的行程做參考,感激不盡。Wayne
hom117@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hi~也很想一個人自己去荷蘭~
請讓我參考您的行程,感謝
judy2.chen@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您好, 您的分享很棒〜
預計五月去荷蘭1星期自由行
可以參考一下您的行程嗎?
crystalting2205@gmail.com
這是我的電子郵件信箱~ 感恩!

匿名 提到...

您好,我能否跟您要一份荷蘭的行程呢?
我也是計畫要去荷蘭的,目前正在整理資料中!
謝謝!
meicko21@msn.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七月都會一人遊荷蘭, 感覺荷蘭比較安全, 也會到羊角村, 請問可否參考你的行程?
armichan@yahoo.com.hk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也計劃今年9月到荷蘭自助遊8天,可否email你的行程資料作參考?
Brenda_kvp@yahoo.com.hk

匿名 提到...

您好~你的資料感覺做的好詳細哦~~因為我計劃9月到荷比英自助遊,可否email你的行程資料做為參考,謝謝哦~

匿名 提到...

你好,可否請教你的行程.感激不盡^^
lien.fanny@gmail.com

匿名 提到...

方先生您好:
感謝您清楚仔細地分享荷蘭旅遊經驗及許多美麗動人的照片,讓即將在今年暑假前往旅遊的我(20天)對那兒又多了ㄧ分期待。雖然您前往荷蘭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但還是很冒昧想向您請益,不知是否願意提供當時的行程安排作為參考? 又,是否有哪些地方是很讓您難忘,覺得錯過可惜的? 先謝謝您的回覆了~ :)
sc21544@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的資訊很有參考價值,是否能請您將行程寄給我呢?
ycjanis.lin@gmail.com

謝謝!

Unknown 提到...

感謝大大的分享,因本人七月份要前往荷蘭參加朋友的婚禮,是否能請您將行程寄給我做參考呢?
大大的資訊解決我許多問題
syu26123@gmail.com

謝謝!

karina 提到...

Hello!月底要去荷比法旅行,第一次完全的自助行,謝謝你的分享,我也想跟你拿行程
echieh91@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9月計畫去荷蘭自助旅行,可否參考您的行程呢~感謝您!!
feifei74125@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 謝謝你的分享,我預計8月也會一個人到荷蘭, 可以借你的行程參考一下嗎?

My email: lling0210@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7月頭要去荷比盧旅行,第一次完全的自助行,謝謝你的分享,我也想跟你拿行程參考一下,謝謝。

wendywanwl@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7月頭要去荷比盧旅行,第一次完全的自助行,謝謝你的分享,我也想跟你拿行程參考一下,謝謝。

wendywanwl@gmail.com

匿名 提到...

你好
荷蘭是我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可不可以參考你的行程呢
現在都還在查詢資料中想要多多參考
u9910808@mail.nhcue.edu.tw

匿名 提到...

您好,感謝分享,11月計畫去荷蘭自助旅行,可否參考您的行程呢?
naichen@hotmail.com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和老婆也想計畫去荷蘭自助旅遊,方便參考您的行程嗎?謝謝您
e749180@gmail.com

匿名 提到...

你好,正在計劃十ㄧ月去荷蘭自助行,看到你的分享好仔細,希望可以參考ㄧ下你之前在荷包的旅遊經驗。謝謝你的分享,可否請你寄行程給我,感謝

My email: funnykang@gmail.com

匿名 提到...

嗨 妳好
打擾妳 我明年跟老公要去荷蘭自助遊
懇請妳賜 貴 行程給我參考嗎 先行致謝
E-mail.>> carol.yc@msa.hinet.net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因為有在規畫荷蘭自助旅行,可否參考一下你的行程呢! raykung1011@gmail.com

感激不盡!

Ray

Jade 提到...

您好,感謝您的分享~
我計畫10月要去荷蘭自助旅行,因為是第一次自助,有點緊張,所以可以麻煩請您寄一份您的行程讓我參考一下嗎??
我的mail:jadec84@gmail.com
謝謝~~

Miki Hsueh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預計明年生日給自己一個人自助荷蘭的挑戰, 可否請您分享您的行程給我呢? 如果可以真的萬分感謝, 謝謝您

miki620@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 明年四月打算和家人一起去荷蘭自助旅行 可以參考您的行程嗎? 謝謝分享 genine0607@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
這算是我第一次出國,但因為不想跟團總覺得行程倉促,所以打算自助(超緊張哈哈)
可以參考你的行程嗎?打算夏天去,羊角村應該比較漂亮:)
聽說會有扒手,那請問你是怎麼預防的?
我的gmail是yuan19910724@gmail.com
謝謝哦~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預計今年9月底到荷蘭自助7天, 可以參考您的行程嗎, 謝謝 nobirdm@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我預計今年6月份到荷蘭,可以參考您的行程嗎?謝謝!j1021200@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您好:

4月底預定至荷蘭一周,希望能參考你的行程,感恩!
siuwu04@yahoo.com.hk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七八月想到荷蘭旅遊,很想參考您的行程‧謝謝!
mary88858@pchome.com.tw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我五月初也會到荷蘭大約一個禮拜
可以借看你的行程嗎??
yichien.chen1985@gmail.com

原訂出計畫
阿姆斯特丹(3天,含庫肯霍夫花展)→小孩堤防(2天,含搭車到下一個行程)→羊角村2天→阿姆斯特丹

不曉得以這樣的行程安排是否洽當,如有這樣提問有任何不方便的地方,感到抱歉

bear 08007093s 提到...

您好:我預計今年4月份到荷蘭,可以參考您的行程嗎?bear53770@hotmail.com 謝謝

Unknown 提到...

您好,

可以請您寄信給我你去荷蘭的行程嗎?
謝謝您!

我跟老婆去四天三夜,但是因為抵達的時間為05月/01日,最後選擇住在機場的飯店,這樣子每天都要搭火車到市中心, 我們是不是該買三天的火車票?

bruce9192001@hotmail.com

Ellen 提到...

預計7月要去荷蘭自由行, 可以麻煩你分享一下你的行程嗎? thank you~
ellenpiejade@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哈囉法蘭克, 可以跟你請教荷蘭行程嗎?感謝感謝!u9202056@gmail.com

yk 提到...

我一個女生會去荷蘭約7天,可以分享你的行程嗎? 謝謝

ykyan88@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六月可能會去荷蘭和比利時及盧森堡~三周 可以借你的行程參考一下嗎~? 謝謝!
i123681727@hotmail.com

Lilian 提到...

您好!我預計明年三月要去荷蘭自助旅行,是否能參考您的旅遊行程呢?謝謝!
lilianchen01@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覺得您提供的資訊相當有用,是否方便參考您的行程嗎?感謝您!
juliayeh919@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嗨 預計六月去荷蘭自助,可以參考你的行程嗎?

jennifer252728@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預計七月要去荷蘭玩
不知道方便與您要相關行程來參考嗎
尤其是規劃境內的交通
是我目前規劃中比較困擾的地方
到時候可能會常常麻煩您了
tcavsfs@yahoo.com.tw
謝謝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下週要前往比利時和荷蘭10天,預計在荷蘭待三天,
可以方便參考一下你的行程嗎?謝謝
jeffpan701024@gmail.com

匿名 提到...

你好
預計年底要去一趟荷蘭和比利時
可以參考一下你的行程表嗎
感恩
insoulmate@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我預計九月要去荷蘭自助旅行,是否能參考您的旅遊行程呢?謝謝!
jla.liq@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月底要去,希望可以參考你的行程,拜託,感恩!
moonbelt77@yahoo.com.tw

阿寧 提到...

版大您好:
今年八月打算要到荷蘭自助旅行,希望能夠參考版大的行程,感謝你的分享。
我的Mail: ye-von-ne@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hello
我們最近也在研究荷蘭自助, 若方便的話, 可以請您寄行程讓我們參考嗎? 非常謝謝囉!!!
grapepurple79@hotmail.com

Kelly

Unknown 提到...

Alive0721@hotmail.com
你好,我也是二月一個人要自由行,可以參考你的行程嗎?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版主您好,

預計2016年5月去歐洲荷蘭,德國跟英國自助旅行20天。可以請你寄行程提供我們參考嗎?謝謝你!

superjenny222@hotmail.com

感恩!

Unknown 提到...

版主您好,

預計2016年5月去歐洲荷蘭,德國跟英國自助旅行20天。可以請你寄行程提供我們參考嗎?謝謝你!

superjenny222@hotmail.com

感恩!

Unknown 提到...

版大,我預計明年7月去荷蘭7天自助,可否提供荷蘭的行程供分享,感謝。
anita-chiu@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版大,我預計明年7月去荷蘭7天自助,可否提供荷蘭的行程供分享,感謝。
anita-chiu@yahoo.com.tw

初心者 提到...

剛剛在背包客棧拜讀到版大的心得分享,因為預計明年4月去荷蘭旅遊,可否提供相關行程分享,感激不盡
vacapklavacapkla@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剛從巴黎回來
看到有特價票又衝下去買了
將於7月中前往荷蘭
可以要你的行程参考嗎?謝謝
Huiping690@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版主你好,
我是從背包客棧連過來的,預計今年6月初帶老公,跟兩個小小孩去荷蘭12天打算來個慢遊,扣飛行時間約10天旅遊時間,住宿幾乎都在Harrlem, 第一次去歐洲,又帶小孩有點緊張,可以參考你的行程嗎?謝謝
Email: minchuchuang@gmail.com

BR,
Quinnie

Unknown 提到...

版主你好,
我是從背包客棧連過來的,預計今年6月初帶老公,跟兩個小小孩去荷蘭12天打算來個慢遊,扣飛行時間約10天旅遊時間,住宿幾乎都在Harrlem, 第一次去歐洲,又帶小孩有點緊張,可以參考你的行程嗎?謝謝
Email: minchuchuang@gmail.com

BR,
Quinnie

匿名 提到...

板主您好~

正在計畫荷蘭的自助行程,請問能參考您這趟旅程的行程表嗎?
信箱是1381cbs@gmail.com
如果可以非常謝謝你 :)

阿咖 提到...

版主您好,預計六月初要去荷蘭遊玩
也是一個人出遊,不曉得方便跟您索取行程表參考嗎?謝謝
信箱是baby_88520@yahoo.com.tw

祝 順心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大概今年10-11月想去荷蘭自助~
想請問可以跟您索取行程表作為參考嗎?
感謝:)))

以下是我的信箱:Severus109731@g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i wish you would see my 2 years late message. please send me your travel plan! your help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

sherrywong.jde@gmail.com

Unknown 提到...

預計明年春假去荷蘭自助,希望能參考您的行程,謝謝!信箱為joyku 780316@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預計12月出發去荷比盧14天 可以參考你的行程嗎?謝謝
信箱:s445725@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我預計明年帶父母到荷蘭旅行,可以參考您的行程嗎?
我的信箱是:ivorykiki@hot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也想到荷蘭旅遊,希望可以參考你的行程,謝謝!
kuanping1103@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您好:06/2017將到AMS五天四夜,可否參考您的行程?謝謝!
email:sammi1016@gmail.com

Unknown 提到...

您好,
今年10月我也想到荷蘭自助旅行,
能麻煩您提供行程作為參考嗎?
謝謝。
s9841310@gm.pu.edu.tw

Wei 提到...

您好
我從來沒有到過歐洲,搜尋資料後,目前考慮以荷蘭為優先選擇,不知道是否能跟您索取您的行程呢?
非常感謝!
hateufo@pchome.com.tw

hao 提到...

版主您好,
先謝謝您分享的荷蘭相關資訊,
我預計10月底將至荷蘭一個人自助旅行,
不知道是否能跟您索取行程呢?
謝謝。
taureanhao@gmail.com

Unknown 提到...

版主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無私分享
預計明年7月到荷蘭自助旅行
不知能索取您的行程作為參考
謝謝
yan10117@gmail.com

Unknown 提到...

版主,您好
心裡一直很喜還荷蘭這個國家
看到您的介紹和精彩的照片
決定明年4月親身走訪一趟
由於是一個人的旅行
目前還無頭緒
不知能不能提供您的行程作為參考呢
不好意思
麻煩您了
非常感謝
dododada20022002@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