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法蘭克愛旅行~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旅行故事

每次自己出國自助旅行時,總是想多花點時間停留在喜愛的地點,享受拍攝不同場景所帶來的觸動。我把這次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旅行拍攝的一些照片,用當下旅行的心情及我眼中看見的事物,簡短寫成故事


一直很嚮往在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旅行,這次終於親自踏上巴爾幹半島上美麗的城市。旅行的第一站,克羅埃西亞的薩格勒布,轉機飛到這座城市的飛機上,看起來只有我一個亞洲臉孔。來到這座城市,雖然沒有看見很多富麗堂皇的建築物,但從這城市裡友善的當地人及充滿生氣的街道,發現到這個城市獨有的特色,這就是生活
旅行好好玩~我看見這城市的平凡與熱情,也成為獨有的特色

巴爾幹半島素有歐洲火藥庫之稱,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再至南斯拉夫聯邦解體,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等國紛紛獨立,這個位在歐洲東邊的半島一直處於戰爭狀態。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現在的巴爾幹半島已很久沒有再發生戰爭。午後,我散步到薩格勒布的聖母蒙召升天大教堂,寧靜的周遭,瀰漫著和平的氣息
旅行好好玩~看見歷史的見證,脫離戰亂後的克羅埃西亞,是那樣的迷人


























我找到了,這裡就是斯洛維尼亞的人間仙境,布萊德湖。坐落在朱利安阿爾卑斯山脈南麓,湖中的島嶼為布萊德島,是座天然島嶼。這裡是拍攝布萊德島的好位置,可要上來這裡不太容易,需爬行一條算是只有當地人較知道的秘境路線,這段路人煙稀少,而且後面幾段不好步行,甚至得手腳並用。這裡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我跟自己說一定可以做到,步行一段時間,總算也爬上來,看到這個畫面的瞬間,真的被眼前這個美景給震驚住了,一切辛苦都很值得了
旅行好好玩~用自己雙眼,親自看見想來的地方,這個世界很美麗


布萊德湖的景色美到難以描述,在這裡可以野餐、騎單車、閱讀、曬日光浴、露營、散步、攝影、划船等,我邊走邊拍,環繞整個湖,看到不同國家的人悠閒自在的享受這些活動,我也很用心的拍下這些畫面
旅行好好玩~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體驗旅行




















每次在歐洲旅行,都會在城市和鄉村間轉換,布萊德湖商業化比較沒這麼重,鮮少看見商品店家,大自然景色多了一份原始的感動
旅行好好玩~城市帶給我現代化的方便,鄉村帶給我回歸自然的感覺





















在綠意盎然的樹林及清澈的湖泊相伴之下,盡情的跳舞吧,美麗的天鵝,這裡你最獨特
旅行好好玩~快!就是現在,調整相機快門,捕捉生動畫面



























這裡沒有絢靡彩紛的霞虹燈,但仍然散發著光茫,因為斯洛維尼亞有歐洲綠寶石之稱
旅行好好玩~為了好好看這座湖及島嶼,我選擇停留兩夜,只為慢慢欣賞

























休息就是為了休息,沒有為了什麼,容許時間稍微暫停一下
旅行好好玩~什麼事都不做,盡情的放空


我來了,就是這裡了,一直很想來的地方,克羅埃西亞的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也稱為16湖國家公園,分為上湖區和下湖區,共由16個湖泊連結而成,這裡也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我步行到高點,拍下這張照片
旅行好好玩~步行在世界自然遺產,看見壯觀場景,世界很大很美


走在克羅埃西亞最大的國家公園,16湖國家公園,看著高低落差不同的湖泊、洞穴及瀑布,時而緩慢、時而急速,為之驚豔。公園步行路線有多條可以選擇,不管選擇哪條路線,途中總會有更美的景色在等著
旅行好好玩~看到大瀑布那一瞬間,雄偉景色美得讓人屏息

一大早起床,睡眼惺忪的打開窗簾,眼睛為之一亮,哇! 16湖下雪了
第一天在16湖,陰天,偶爾有陽光露出
第二天在16湖,下大雨
第三天在16湖,下雪了
雖然變天了,還是很多人湧入16湖,為了親眼目睹這裡美景。我也瞬間變身為記者,駐點克羅埃西亞旅行記者法蘭克,為大家提供16湖現場實况報導
旅行好好玩~天氣千變萬化,欣賞不同天氣帶來不同場景


















有聽過海水演奏音樂嗎?亞得里亞海會演奏給你聽。這裡是札達爾,鄰近亞得里亞海,創意建築師Nikola在海岸邊的大理石階梯下,放入長短不一的風管,進風口設在迎風面的臨海面,就是階梯這長方型洞口,出風口設在人行步道,再透過海水流動吹動風管,創造獨特音樂,海洋風琴譜出大自然旋律
旅行好好玩~妳聽!亞得里亞海演奏的音樂有多美妙

























出風口設在人行步道,就是這圓形洞口。聆聽海水演奏,這世界充滿創意有趣的藝術,克羅埃西亞人好聰明好有創意,現場聽,真的很有旋律
旅行好好玩~每到不同國家旅行,總可以看見很多奇妙有創意的建築,為旅程多添一份色彩


克羅埃西亞的札達爾,很浪漫,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說,這裡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陽。夜晚,海風琴旁邊的城市光廊會亮起LED燈,展開絢麗的燈光秀,這裡愈夜愈美麗,我也愛上這裡,來跳一場舞吧!
旅行好好玩~我在世界另一端,看美麗夕陽,聽海水演奏音樂,欣賞LED表演




























從札達爾回到薩格勒布,來到聖馬可教堂,屋頂的馬賽克磁磚是最大的特色,右邊是薩格勒布的市徽,左邊是克羅埃西亞、達爾馬提亞地區及斯拉沃尼亞地區的徽章。走在這裡很舒服,可以看看舊城區具有意義的建築
旅行好好玩~每到不同地方,可以看見不同年代保留下來的建築,欣賞這些建築及文化的象徵



























結束這次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旅行,這次旅行體會很多事情,也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事物
旅行好好玩~每次的體驗都是一種進步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的旅行遊記好棒喔!我明年也想去克羅埃西亞

Frank Yen 提到...

謝謝,克羅埃西亞是一個很棒的國家,而且物價便宜,值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