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法蘭克愛旅行~日本九州旅行故事

這次在日本自助旅行,和之前旅行模式不一樣,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出國自助,這次不同以往,我帶家裡長輩出國自助

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久了,總想帶家人出國旅行,可以帶長輩出國旅行是很棒的事情。我家兩老不常出門旅行
,這次我成功說服兩老,加上表阿姨也很有義氣參與本次旅行,陪我的老爸和老媽出國來玩,所以我規劃了這次的日本九州自助旅行, 我們在2月出發到日本旅行。 我把這次日本自助旅行拍攝的一些照片,搭配帶長輩旅行實際的感受,用簡短文字寫成故事


我一個帶家裡三位長輩來日本玩,我跟自己講不能用我自己出國玩的方式帶他們玩,所以這次不住當地人家裡
、不買餐盒就隨便找公園坐下來吃、不要步行太多路、也盡量不要臨時改變行程,這次我不是來玩,我是來照顧長輩,我當導遊帶他們玩,所以長輩覺得舒服比較重要
旅行好好玩 ~ 自己自助這麼多年,這次改變旅行模式,只要是旅行都會很好玩



















我們抵達由布院的這天,剛好是2月14日情人節, 帶長輩們來由布院金麟湖過情人節, 我爸媽和鳳珠阿姨都很高興,也跟在台灣的朋友們說聲情人節快樂
旅行好好玩 ~ 金麟湖好浪漫,未來會出現的那位女生,情人節快樂



















我老爸和老媽這次出國旅遊,剛好來金鱗湖這天是情人節,就讓我們家這對老夫妻來這個美麗的地方過情人節。帶爸媽來旅行,讓他們體驗不同地方的生活,這樣的旅行也是種樂趣
旅行好好玩 ~ 我爸喜歡旅行,我媽陪我爸出門來旅行,這個就是浪漫



















我在由布院訂了上湯日式旅館,這間旅館提供的早餐很精緻。通常我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時,我都簡單吃,很常帶麵包、三明治或買個餐盒,找地方就坐下來吃,但帶長輩來旅行,顧及老人家們的身體狀況,不能餓太久
,且要讓他們體驗當地精緻料理,所以一定要品嘗個好料
旅行好好玩 ~ 帶長輩們旅行,輕鬆行程和吃好料必備,玩得高興最重要



















溫泉儼然已成為日本的代名詞,這次我安排的北九州行程裡,別府地獄溫泉是我最滿意的地方。但聽到地獄,總會產生很恐怖的印象,可怕嗎?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地獄溫泉所指的是從深於地下200公尺噴發或冒出約100
度的蒸氣、熱泥、熱水等源泉。神奇的是地獄溫泉巡禮裡有7座分布各處的特殊溫泉池,因為泉質不同,而各
自呈現鮮紅、湛藍色等,很有趣!
旅行好好玩 ~ 冷颼颼的冬季時刻,來趟溫泉巡禮,飽覽溫泉鄉的美景,身體整個溫暖起來,很值得來玩



















柳川,風光明媚、又帶點浪漫的地方,來這裡就是全程放鬆的搭船遊河賞風景,過程中船夫還會唱歌同樂,我老爸也開口跟著唱起日本歌,老媽和阿姨拍手叫好,整個很歡樂的氣氛。當然來到柳川,最重要的就是鰻魚飯
,推薦柳川本吉屋鰻魚飯
旅行好好玩 ~ 旅行就是為了歡樂,然後再帶著滿足的喜悅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