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不自由,超人無法拯救世界


不管超人多會飛,如果他一輩子只能在這個密閉容器裡飛行,那他的人生還會有意義嗎?超人的職責是拯救世界,如果被框在這個容器裡,他將失去自由,這樣的他,如何拯救世界?

以前曾看過一部電影,片名為"楚門的世界",那是我國中時期的電影,最近又在電視上重播。這部電影主要描述主角的人生,在一出生就被決定了,他的人生導演不是他自己,而是別人,他活在一個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框架裡,但只有他自己不知道,像這種已被決定的人生,生活有什麼意義呢?還好他後來勇敢走出來,走出那封閉的框架,走出他自己的世界,不再為別人生活,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你有沒有生活在別人的框架裡面?如果有,請跳出來,你是自己人生的導演,不要讓別人唆使你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不要被別人掌控住,那是你的人生,也是你的自由,相對的,你要為自己負責,過著自由、且負責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己的人生~真的是由自己所全部決定的嗎?
有時後會想要過著一個不用動腦筋思考的生活~整天煩惱著一些事情~好累...

小凱 提到...

現在你和我這個階段,很多事情都還不是我們能掌控決定。
就算過了這個階段,可能還是很多事情一樣,無法由你來決定的,只能說影響力大了一點。
你我都不是超人,我們都一直在學習,沒有人會教我們的,想跳脫??

說的很對,但是我們一定都要為自已所做的事情負責,至少曾經盡力過了,也不會說後悔這兩個字了…

Frank Yen 提到...

有時候,外在的壓力,或是人情,真的會讓人無法自己做決定。其實,並不是完全不依照別人的安排,而是在讓別人做決定的當下,是否有想過這樣的安排適合自己嗎?很自在嗎?如果不適合、不自在,何不照自己的決定去做呢?就算輸了,也不會怪任何人,因為是自己的決定,只要敢對自己負責,就勇敢的為自己的決定走下去。

過著一個不用動腦筋思考的生活,很好,如同我之前post的一篇文章"一個人的獨處",利用空閒時間,什麼事都不要想,靜靜的發呆,慵懶一下,很舒服。

最愛男孩兒 提到...

我是誤闖了嗎
氣氛真嚴肅

我不要當超人
我要當蝙蝠俠,超人,以及007的女朋友
那永遠的花瓶一號

Frank Yen 提到...

沒有誤闖, 不會嚴肅,只是心靈上的開導和鼓勵,放輕鬆。

我的部落格是生活美學的部落格,所以是很輕鬆的地方,大家聊一聊,互相開導,放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