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教室桌上的那一條白線


幾天前,下了班去逛街,看到一群國小的小朋友成群結隊的站在商店門口,男女生互相嬉鬧著,小男生愛抓小女生的頭髮,小女生就往小男生的背上拍打一下,哈哈,好可愛,好好玩。

最近也聽到有朋友的小孩上課時,常和隔壁座位的女同學打鬧,然後互相嘔氣,打賭一個星期都不會和對方講話,連討論功課都不行,小孩的舉動真的很有趣。

看到這些舉動,我忽然想起以前國小的點點滴滴,而最好玩、也最好笑的一件事,那大概就是桌子上的那一條白線,很經典的一條白線。

以前國小的桌椅都是兩個人共用同一張桌子,而老師們總是把小男生和小女生排坐在一起,當小男生和小女生漸漸熟了之後,就開始鬥嘴、嬉鬧,萬一吵起架來後,就會有一方拿出粉筆在桌子中間畫一條白線,雙方不管是手、書本或鉛筆都不准越過白線。

小男生說:『如果妳把書超過白線,我就把妳的書丟出去。』

小女生說:『哼,如果你敢把手伸過來,我就拿筆搓你。』

而通常最先犯規的也總是小男生,不過也因為小男生先犯規,那一條白線才慢慢不見,兩個人又開始嬉鬧。

此時,就會有其他同學說:『吼喔,談戀愛,男生愛女生,羞羞臉。』



哈哈,小孩子真是可愛。

大家唸國小時,應該都畫過那一條白線。

4 則留言:

sting 提到...

我最懷念小學的合作社
以前總愛去合作社溜撘耶
好想吃以前賣的零食喔......
古早味 深值我心阿!

Frank Yen 提到...

古早味、合作社、打彈珠、玩橡皮筋、踢罐子、玩馬利兄弟~~~~~~~國小的回憶好多。

我以前國小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合作社,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課後去合作社買冰棒吃,吃完冰棒後,若棒子上面有寫再來一隻,就可以跟合作社阿姨再換一隻冰棒,這是國小最開心的時光。

匿名 提到...

桌上那條白線呀.....幾乎班上的桌上都是這樣的..哈....
我們女生的記憶不只是桌上那條白線,還有在課堂上彈吉他的帥氣理化老師...
前兩天回家路上剛好看到學妹放學,也看到了當初瘋狂迷戀的帥氣老師......
but......
"人是上帝,時間是魔鬼"....老師..也是會老的....
他的髮線.....很往後ㄟ....

Frank Yen 提到...

哈哈,看來大家的回憶都不一樣。